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新邵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6 19:3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6日上午,邵阳市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新邵县开幕。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仁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副市长蒋伟出席开幕仪式。

上午9时28分,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苗族、瑶族、回族、侗族、土家族、满族、蒙古族、布依族、高山族、汉族等30多个民族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共500余人参加,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他们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盛宴。

本届运动会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市民宗局、邵阳市文旅广体局、新邵县人民政府承办,设有押加、秋千、射弩、板鞋、陀螺、高脚、蹴球、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竞赛项目,均源于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体育、娱乐等活动,通过少数民族运动会这个舞台,充分展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凝聚力、感召力、亲和力,彰显多元一体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幕式结束后,文艺表演精彩上演。舞蹈《龙·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充满各民族独特的节目展现我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据了解,邵阳有50个少数民族,是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市。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注重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在弘扬民族精神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民族体育为载体促进民族团结与文化繁荣,每四年举办一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展现民族文化魅力和传承发展体育文化。在这场各民族间不断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体育运动会中,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大显魅力,在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市民族体育之花绽放出了更加绚丽的光彩,各族群众以传统体育文化为纽带,不断增进深厚情谊。

押加

射弩

此次民族运动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邵阳市少数民族的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了传承和发展,各族运动员同场竞技、尽展英姿,用实际行动诠释体育精神,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对邵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何杰锋通讯员肖斌辉 李京桦吴珺徐锣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