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严华在市信访局坐班接访: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7-06 06:3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5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来到市信访局坐班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王学武、沈志定参加接访。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加大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力度,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6月底,市信访局对今年下半年市级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安排方案进行了公示。

当天上午,严华随机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严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梳理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市啤酒厂改制推进慢问题,严华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制定一揽子工作方案,依法依规依政策加快推进企业改制工作,充分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对于群众反映的有关政策落实问题,严华督促相关部门跟踪处理、限时办结。

严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畅通信访渠道,让老百姓话有地方说、苦有地方诉、难有人来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领导干部值班接访和领办包案责任,带头坐班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能突破法律政策,决不随意承诺和乱开“口子”,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突出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专项排查,切实将矛盾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