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08:33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7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关于检查〈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邵阳红”品牌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讨论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名单(草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草案)以及《关于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的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办法》。

会议指出,立法过程中征询立法咨询专家的意见,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和立良法、立善法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好地方立法专家库的作用,积极征求专家的意见建议,依托多方资源优势,发挥特长、贡献智慧,最大程度凝聚立法共识,真正使所立之法务实管用,实现法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我市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特色和专长,通过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地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原汁原味”地反馈上来,作为立法工作研究吸纳的参考,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立法活动的权利,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助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杨吉通讯员杨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