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省安委会巡查组向邵阳市反馈巡查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2-07-06 06:2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6月20日至7月5日期间,省安委会巡查组在邵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7月5日下午,巡查组向邵阳市反馈巡查工作情况。省安委会巡查邵阳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华学健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出席反馈会。省应急管理厅巡查办二级巡视员范志宇反馈具体巡查工作情况。

省安委会巡查组用半个月的时间对邵阳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共抽查5个县市区,延伸巡查了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检查了市本级的安全生产工作资料。通过扎实务实的巡查检查,对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提出了表扬肯定,同时也发现了一批问题和隐患,精准找出了邵阳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龚伟兵强调,邵阳是人口大市,安全生产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压力较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消,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意识,严格按“一单四制”要求抓实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知识培训等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着力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要立足当前,根据时节特点,突出抓好自建房、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学生防溺水、旅游、极端灾害天气应对等重点环节安全防范。要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好安全风险“诊断式”会商研判,拿出针对性管控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学健表示,对省安委会巡查组指出的问题,邵阳将拉条挂账、制成清单,逐一分解交办至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同时明确整改方案、措施、时限,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并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提振士气,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再督办、再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朱勋 陈东红 赵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