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严华在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全面提升创建质效

发布时间:2022-07-06 06:2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大祥区、双清区大街小巷、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及居民楼栋,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及、拖不得”的紧迫感,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文明创建质效,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严华沿着邵水西路、邵水东路、东大路和塔北路,先后查看了邵府街社区、邵府街农贸市场、曹婆井社区居民楼栋、府门口社区、中河街小学及周边、保宁街社区居民小区、百寿亭社区、长岭社区及周边等点位,实地检查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居民小区环境改善、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守法经营、文明实践站运行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现场逐一交办。

暗访中,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严华要求相关部门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既要合理划定停车位和充电场所,又要严格执法,确保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针对环境卫生差、经营秩序乱、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突出问题,严华要求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严华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问题补短板,合力攻坚促提升,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落实领导联点责任和单位包联责任,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精准查找差距不足,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以绣花功夫“治脏”,以铁的手腕“治乱”,以严的标准“治差”,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发挥市创文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把责任压力传导到街道、社区、学校、窗口单位、农贸市场等“前沿阵地”,对创建工作中不落实、不作为的实行“零容忍”,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抓住“人”这个核心,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建,让文明创建融入百姓生活,让创文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引导市民共建共享文明生活。


(文/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