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18:4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6月29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周文、于金旺、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龚红果、罗玉梅、杨卫平、丰新妹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隆回县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正确评估当前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对标对表、交卷交账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要精准精细做好监测帮扶工作,以家庭为单位,扎实推动所有农村人口“三类人群”应纳尽纳,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落实帮扶措施,坚决消除返贫风险。要多措并举做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织牢控辍保学“防护网”,加强特困、低保、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基本医疗保障,确保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要全力以赴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抓实就业帮扶,建立应急风险补偿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善始善终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落实后续帮扶措施,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安全感。要千方百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三清一治一改”,统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等重点任务,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从严从实抓好衔接资金使用管理,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抓实工作,各行业部门要一以贯之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作,形成责任层层压实、各方配合协作的工作格局。要讲究方式方法,严格实行清单管理,抓牢抓细整改台账和问题、措施、责任“三清单”,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严格督导问责,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朱力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