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5月18日下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有力有效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主持,副市长沈志定对前段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我市城乡自建房屋基数大,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不起、慢不得,要作为当前大事要事来抓,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摆是否存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到位、监管执法“宽、松、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绩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动攻坚行动再提速。要深入排查、全面摸底,对标对表全省工作方案要求,突出房屋安全“四性”,全面排查摸底城乡所有居民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切实增强排查的质量和实效。要分类施策、彻底整改,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有重大安全隐患且属于违法建设、正在进行的违法建设、存在重大隐患且无法修复的,坚决拆除到位。要系统施治、提升效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控违法增量,加强自建房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工程质量检测和结构安全鉴定行业整治,全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开展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整治统一起来,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任务贯通起来,与打非控违融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建房清查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实行专班运作,高效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强监管、严执法,形成严管严惩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法定责任,做到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齐抓共管、强力推进;加强自建房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推动的良好氛围。强化监督问效。加强督促检查、通报反馈、跟踪问效,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新邵县、新宁县、隆回县、双清区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记者 朱力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