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11:35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严华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

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4月19日晚,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第4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防控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省卫健委副主任李俊华出席。

市领导汤立斌、于金旺、曾市南、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仇珂静、龚红果、晏丽君、蒋伟、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肖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既是全市人民面临的一场大仗和硬仗,也是各级党员干部面对的一场考验和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争取最好的防控结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务必做到以快制快。全面加快流调溯源,强化公卫、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迅速查清传播源头;全面加速核酸检测,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加强隔离管控,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有力有效提升阻断传播的速度和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务必做到协调一致。省、市、区三级要实行扁平化运行、提级指挥,市、区之间和各工作组之间要协调一致、同频共振,确保每个环节做到严丝合缝、紧张有序、有力有效。要务必做到问题清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细节管理,精准精细、务实高效解决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交通管控、稳价保供、群众就医等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做到责任在肩,坚决打赢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级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下沉到联点社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特别是三区主要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督导疫情处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职责,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尤其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细落地。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中麻痹懈怠、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文/杨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