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4:44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波 朱勋 赵楚)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华学健委托,1月12日中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王永红组织召开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今年的工作、部署安排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主持会议。副市长晏丽君、蒋伟、沈志定、刘亚亮出席会议。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接连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春雷2021”“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不断档,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化工、水上交通等高危行业实现“零事故”;武冈市、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祥区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涉及各行各业,关联千家万户,时时刻刻都要高度重视,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事故易发的重点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警醒,盯紧盯牢重点行业和地区,抓紧抓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切实担负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板,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必须坚守的红线,要克服侥幸思想,决不能心存侥幸。要克服过关思想,丝毫不能懈怠,必须常抓不懈。要克服疲劳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记在心里,紧紧抓在手上,踏踏实实落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强化应急自救能力、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遏制因群众安全意识薄弱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和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件。继续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拉条挂账、组织自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做好省“两会”期间、春节等重点管控时段的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开展安全生产巡察督查问责,重点检查各级开展各专项行动情况,落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措施情况、部署重点管控时段值班值守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集中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