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2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听取市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实行网格化管理,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把每一道防线,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落实党政同责,压实属地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协调机制,抓实社会共治,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制度,建立政策落实长效机制,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形成各级各方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格局。要开展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行动,用心用力抓好重点村的帮扶工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充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持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新样板。

会议强调,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会议推出的聚焦园区高质量发展“1+3”政策文件,为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产业园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围绕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五好”园区,优化园区定位,做好产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配好领导班子,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环境,加快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要结合邵阳实际,抓好“五好”园区指导性意见、若干措施和评价办法的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以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