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禁毒日常管理 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刘事青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视频调度会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禁毒日常管理

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邵阳新闻网6月10日讯( 朱杰  赵江浩)6月10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全市禁毒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三抓三切实” 工作要求,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学武通报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区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邵东市、邵阳县、北塔区在会上作工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开展禁毒攻坚,出台禁毒“1+4”文件,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落实,整体推进禁毒工作的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禁毒侦破打击,侦破打击全省排名靠前;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各县市区完成了社会面吸毒人员第一次风险分类评估等;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毒驾”整治等。从当前情况看,邵阳市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外流贩毒、毒品中转集散、整治毒品滥用等重点工作。

刘事青强调,禁毒工作是人民战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雷霆万钧之势之力抓紧抓实禁毒工作。

刘事青提出了“三抓三切实”工作要求。第一,抓思想站位,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抓好今年5月11日全市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动员大会和禁毒“1+4”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在领导体系上,按照市委要求,落实禁毒工作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双主任”牵头抓工作机制,高位推动,层层压实;在工作力量上,各级禁毒办实体化运作,调集精兵强将,强化专班力量,形成铁拳打击,强化外抓、内查、收治、管控力度,着力解决好侦破打击成效不明显的问题。第二,抓主要矛盾,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打好攻坚战,集中力量打击外流贩毒、毒品中转集散、整治毒品滥用;抓实重点地域,打好围剿战,注重打击整体链条犯罪,线索指向哪里,就组织力量围剿到哪里;抓住重点环节,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战,坚决做到收治到位、强制隔离戒毒到位、心理疏导到位,严防吸毒人员滋事肇祸。第三,抓日常管理,切实形成长效机制,做到禁毒治理常态化,整体专班推进,统筹指挥打好外查、追逃、管控、收治等各个专项战斗;做到禁毒管控常态化,强化禁毒侦破打击,强化外流贩毒整治,强化行业治理,加强农村毒品问题整治;做到禁毒宣传常态化,采取多种方式,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对易感人群,要有针对性展开宣传教育,运用好时下热门新媒体传播,做到内容“有人听、有人看,愿意听、愿意看”,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战争浓厚氛围,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