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这个五一,邵阳比天气还火爆!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五一假期

热的不止是天气

比天气更火爆的是邵阳的旅游!

全市共接待游客209.0176万人次

同比增长143.21%

比2019年同期增长52.47%

实现旅游总收入190167.294万元

同比增长182.32%

比2019年同期增长92.55%

新邵县白水洞景区等待坐观光车的游客

全市各级文旅广体部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策划推出系列参与性高、体验性强、趣味性浓的特色主题活动,有力撬动活跃了五一假日旅游市场。

文旅活动人气旺盛

崀山景区内摆放整齐的游客车辆

新宁县崀山太阳谷生态园、崀山国际商业广场、崀山文化旅游产业园、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风神洞、刘氏宗祠、崀山瑶寨通过非遗展演、大唐汉服文化节等特色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

在隆回花瑶,演绎了花瑶风俗的梦幻沉浸式情景剧《花瑶喜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以宾客的身份赴宴,喝一场花瑶喜酒,沉浸式体验花瑶婚俗的魅力,在篝火晚会上,与花瑶姑娘一起载歌载舞,乐在其中。

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云山首届珍稀蝴蝶艺术展,孩子们与大自然愉快玩耍。

新邵县湾田广场成功举办第二届湾田汉服文化节,拍照打卡邀请游客互动抽取礼品,为游客带来萌趣欢乐;新邵县清水村推出山谷音乐会,深挖“大同文化”,推广坪上文旅品牌。

乡村休闲度假游备受青睐

城步环南山黄金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热捧。边溪、桃林、下团、十里长寨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接待情况喜人,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品尝农家菜、戏水游玩、烧烤拍照,休闲避暑,亲近大自然,感受少数民族特色文化。

大祥区台上村钲淇农场以“开心农场小格子”吸引大量市民体验农村生活。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围绕建党100周年,市文旅广体局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设计并发布“燃赤心·雪峰山抗日红色游”之旅、“耀红心·邵阳名人故里游”之旅、“忆初心·重走长征路”之旅、“葆恒心·乡村振兴”之旅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7县2市3区的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乡村等文化和旅游资源。

“五一”期间,邵阳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城步老山界、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松坡公园、高山红哨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明显增加,其中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0836人次,带动周边3家农家餐饮收入约50万元。

绥宁县上堡侗寨

原生态和人文

烟火气和人情味

游邵阳,不虚此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