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史崇德”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09: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集中观看《一生跟党走》专题教育片

邵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罗志元)5月12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组织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赵为济,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德,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阳晓华、周乐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

专题学习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井然有序。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一生跟党走》专题教育片,认真学习原湖南省汽车制造厂离休干部王兴贵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秀事迹,真切感受其艰苦奋斗、坚守初心、永葆革命本色的深厚情怀。在专题讲座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许世友、郑国仲、熊伯涛、王政柱、尤太忠、杨梅生等6位开国将军回乡探母的感人故事。

召开“学史崇德”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永德、阳晓华、周乐彬围绕“学史崇德”作了发言,谈了体会。

刘永德在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之德归根结底就是要加强党性修炼。共产党人的党性是在历史大潮的真理探求和实践斗争中锤炼而成的,是在血与火的考验和不折不挠的奋斗牺牲中磨砺而出的,党员干部要在追求真理中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坚强党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阳晓华说,德是党员干部不可褪去的底色,是党员干部经得起风吹浪打的压舱石,一要把守大德的着力点放在对党忠诚上,矢志不渝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把守公德的着力点放在不搞特殊化上,积极主动履职,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心底无私、勤政为民;三要把守私德的着力点放在管好自己家人上,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周乐彬说,“学史崇德”对党员干部来说,一要有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二要有为民造福的公德,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为人民发声,为群众代言,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有严于律己的私德,要严格约束自我,严格约束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王昌义在集中研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搞好“学史崇德”这一阶段的学习。通过学党史,一要立政德,在政治立场上不含糊;二要明大德,在各种考验面前不动摇;三要守公德,在为民服务上显担当;四要严私德,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