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09:0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研究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

邵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其洁)5月1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考察学习情况和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粮食生产和物资储备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把邵阳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谋划,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放大战略机遇叠加效应,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目标,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努力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这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考察学习,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目的是查找差距、寻求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深入借鉴江西、上海在改革开放、产业转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更旺盛的斗志、更务实的作为,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邵阳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记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法治导向,持续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治理化解成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推动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无会周”带案下访工作制度常态化,巩固深化“管行业必须管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枫桥经验”邵阳化,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使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民主程序规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舆论宣传主导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突出政治标准,从严从实把好代表“入口关”,做好人大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和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确保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乡人大代表,为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