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汤立斌赴隆回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1:43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为升)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隆回县六都寨镇,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在发展中破坏生态文明、侵占耕地的情况要即知即改,必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高质量、高效率整改到位。

近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信访件,其中反映六都寨镇星星村二组村民刘某顺侵占耕地,违规建房,截断自然排洪口,影响生态环境问题。接到交办信访件后,市、县两级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核查和整改落实工作。15日上午,汤立斌一行赶到隆回县六都寨镇村民建房现场,对照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走访察看,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了解整改措施及工作进展情况。从现场情况来看,截断自然排洪口建房不属实,但该建房场地存在问题和不足,侵占耕地违规属实,对周边农田供水通渠造成影响。汤立斌直面问题,对隆回县政府,市生态环境隆回分局、六都寨镇人民政府提出了要求,要迅速整改落实,确保于4月17日前对侵占的耕地予以恢复原状,真正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彻底;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协调好村民建房选址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汤立斌说,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处理工作,对交办的问题不能应付了事、做假整改;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组织相关职能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严守基本耕地红线,对侵占耕地现象进行摸排整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侵占耕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