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在资江市区段巡河:不断完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稳步提升河湖管护本质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24 09:1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尹华增)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邵阳总河长刘事青到资江市区段开展巡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夯实河湖管护基础,不断完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稳步推进河湖面貌持续好转 。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刘事青一行巡查了资江干流资江二桥至犬木塘水库坝址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情况,认真查看河库“乱占、乱采、乱建、乱堆”清理整治、河湖划界和“示范河”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污水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农业面源治理、河道保洁,以及基层河长履职巡河情况,现场督办河道非法采砂、码头岸线治理、电鱼、电站坝体杂物堆积等问题。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夯实河湖管护基础,推进河湖面貌持续好转。

刘事青要求,要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在具体落实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交办问题整改,对上级交办、河长交办、市级督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拉条挂账、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市河长办要对整改难度大的问题以专项督办、挂牌督办等方式重点推进。要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内涵发展,既要抓大江大河,又要抓小河小溪;既要抓河湖保洁,又要抓水质提升;既要抓河湖“四乱”防治,又要抓样板河湖打造;既要抓部门联动,又要抓乡村短板;既要抓政府主导,又要抓社会共治,不断完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巡河中,刘事青还就犬木塘水库工程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加快九龙岭隧洞工程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抓紧完成枢纽工程和渠首泵站的征地拆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