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周超)3月18日下午,邵阳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就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县市区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省政府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列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我市通过新建、现有公办幼儿园改扩建、小区配套等方式,超额完成了2020年度全市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任务。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继续列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完成2021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任务 。2021年,省教育厅下达邵阳市需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任务9300个。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主要措施要以新建公办幼儿园为主,力争完成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要开展自查,优化公办幼儿园布局,确保实现1个乡镇1所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坚决消除公办幼儿园“空白乡镇”。要结合当前学前教育资源实际,以增加城区公办幼儿园为重点,切实解决城镇、城区幼儿入公办幼儿园难、入民办幼儿园贵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和《邵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开展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有序推动在建和未建配套幼儿园的各项治理工作,确保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推动公办幼儿园高质量和内涵发展,加强对新增公办幼儿园的管理,提升办园水平;要积极做好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组织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对口支援,提升农村公办幼儿园保教质量,发挥农村公办幼儿园的学位效益。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防范项目质量风险,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和绿色环保;防范招生入学风险,做到政策宣传先行、思想工作先行、应急工作预案先行,将各种矛盾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