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启动 剑指各类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2-19 09:25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刘泉 陈东红 赵楚)2月18日(大年初七),新春上班第一天,邵阳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礼堂召开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时间2月18日至5月31日),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落实,特别是切实强化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发生,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龚文密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具体部署。

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周爱国、曾市南、王永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大事多,喜事多,更加凸显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特殊重要性。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毫不避讳剖析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存在的“少数部门对本部门职责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职责”“隐患整改落实不力,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体系不健全,监管不到位”“安全生产投入不足,设施条件不能满足安全生产需要”“安全意识较为淡薄,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龚文密作动员讲话

会上,龚文密带领与会人员系统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龚文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树牢树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一心为民,真抓实干,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落实下去,做深做细做实新发展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检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

龚文密强调,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的措施解决安全生产根源性问题。要利用这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深查细找、逐一分析,查找和解决制约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源性问题,特别是着重解决好思想认识有偏差、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重点难点问题。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严和实的作风,以更加强硬的手段抓好百日行动落实。这次百日行动,要努力实现不发生事故这个根本目标。因此,推进专项行动要做到提高效率抓、持之以恒抓、形成制度抓、形成合力抓、从严从实抓、从严问责抓,雷厉风行,深入一线,动真碰硬,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雷霆之势推动行动迅速进入高潮,对发现的隐患,在整改的时间上要分秒必争,尽快完成,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整改存在难度的,要想出思路“破题”、拿出措施“破局”,确保隐患尽快整改销号,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本质水平。行动中,要注重用好“社会监督”和“督查问责”两个利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并努力构建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的良好格局。

刘事青作具体部署

刘事青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担当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针对季节变化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为主线,集中力量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和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总体平稳可控。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排查整改,把好严密排查、严肃督办、严格验收“三个关口”,抓实最危险、最薄弱、最容易忽视、最有可能引发群死群伤事故“四个地方”,注重做到把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结合起来、把排查隐患与落实整改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加强基础结合起来、把上级督查与严格自查结合起来、把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结合起来“五个结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事故风险。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问责追责,切实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强化监管执法,强化值班值守,强化责任追究,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下发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