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2-19 09: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龚文密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刘事青主持  鞠晓阳王昌义出席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刘其洁)2月18日,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征程中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侯文、曾市南、彭华松、王永红、刘德胜、肖拥军、伍备战等出席。

龚文密讲话

龚文密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缆全面推进“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龚文密强调,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脱贫攻坚的精神、作风、做法来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如期完成过渡期的主要任务。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组织机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等各方面有效衔接,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

龚文密强调,要扛牢粮食生产大市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安全。抓好耕地保护,以“长牙齿”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抓好粮食生产,不折不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治理耕地抛荒稳面积,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粮食种植全程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抓好种业建设,加强无籽西瓜、洞口蜜橘、新宁脐橙等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着力打造种业大市、建设种业创新高地。

龚文密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明确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指导,统筹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抓好长江十年禁渔退捕工作,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发展现代农业、稳岗就业、吸引农民工回乡创业和落实惠农政策来增加农民收入。

龚文密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为统缆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强化县委书记职责,加强乡村政权建设和乡村振兴人才保障,切实为基层赋能减负,大力推进“廉洁乡村”建设,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刘事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事青指出,要提高一个认识,与时俱进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紧迫意识。坚决扛起作为农业大市的责任担当,集中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重要支撑。要扛起一项责任,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坚持党政同责,按照稳面积、稳产量的“两稳”目标,确保我市粮食总产在65亿斤以上,确保耕地保有量641.97万亩。要把握一个核心,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牛鼻子”,通过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要抓住一个重点,推动乡村建设行动迈好第一步。因地制宜确定乡村建设重点,分类施策启动乡村建设行动。要强化一个保障,扎实推动“三农”工作见到新气象。切实将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促使“三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县市区、2020年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武冈市、邵东市、新宁县和隆回县在会上作了相关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