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及安全生产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刘事青主持会议

邵阳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朱力波)2月3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安全生产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2020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16.49亿元,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19元,增长8.1%。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农村工作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要扛稳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解决种子和耕地问题,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十大百亿产业,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科技装备水平,推进农业安全建设;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类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安全生产约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转变“重生产安全事故、轻非生产经营性事故”的观念,要坚持两手抓,任何一项都不能放松。要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将防范非生产经营性事故纳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考核巡查、督查问责的重要内容,坚决把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降下去。要结合时节特点,重点加强取暖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非生产经营性事故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特别是要加强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进村入户勤走访、常慰问,做到“一天一上门、每天要见面”,把关心关爱、事故防范的“最后一步路”走到户、走进门、见到人,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市政府领导要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开展“春雷2021”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带队开展督查检查,督查要把防范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督查也要进村入户,“干部到你家来了没有?一天来了几次?……”要从群众的口中来督查考核干部的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展“留邵迎新春·宝庆最温馨”活动、做好非湘籍员工就地过年保障服务工作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