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组织召开空气质量形势会商会: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 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朱力波)12月27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商应对解决当前邵阳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情况,要求采取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会商。

受外来性输入污染和本地极不利气象扩散条件的影响,邵阳市空气质量已持续三天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过程,预计未来两天仍将持续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按照《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为减轻重污染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12月27日12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交警支队、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等单位就行业内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

刘事青指出,要查清原因,认真分析,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学者到邵阳来调研论证,到现场去看,到点上去查,形成科学处置方案,做到分级分区分类管控,精准有效有力治污。要落实责任,大祥、双清、北塔要切实担负起治污的属地和主体责任,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三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每日一线调度,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一线管控,街道、社区、村组要落实日常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巡查,发现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发出监测预警,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落实交办督办。

刘事青强调,要按照应急响应等级的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把领导责任体现到具体的措施执行落实上去。要抓住重点,管控好砖瓦窑和高能耗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错峰生产的错峰生产;管控好秸秆焚烧,依法依规落实处罚措施;管控好工地扬尘、渣土运输,落实好6个100%;劝导好熏腊肉行为;做好道路冲洗工作,24小时保洁保湿;有条件进行人工降雨,助力降尘;督导好周边县市区,严格落实好应急响应等级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法行政,柔性执法,不搞过激行为,把握好政策落实的时、度、效,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全力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坚决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