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湖南省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反馈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朱勋 赵楚)通过为期五天的考核巡查,11月27日下午,湖南省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反馈邵阳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年来反馈有关情况,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反馈会。

在邵期间,考核巡查组先后听取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查阅了市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资料,与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并抽查了市、县交通、住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重点部门工作情况;抽查巡查了新宁县和新邵县,随机抽查了多个重点行业领域;同时,随机检查了6家企业和4家重点消防单位。

考核巡查组认为,邵阳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安全生产有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学习重要论述精神入眼入心,领导干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发力,安全事故隐患整治实现闭环,国务院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有力,应急管理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在考核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个别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检查不规范、部分企业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

刘年来要求,邵阳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全面压实属地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职责,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领域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继续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开展,治理一批重大问题、整治一批顽瘴痼疾、化解一批安全风险。要引导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严格按照“一必须五到位”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是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岁末年初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

刘事青表示,省考核巡查组反馈了对我市的考核巡查情况,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工作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对于反馈的所有问题做到照单全收,狠抓问题整改销号;做到举一反三,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落实;做到着手当前,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