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央媒集中推介邵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杜小光)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组织的中央媒体团深入邵阳市基层村镇、企业、走访扶贫典型示范人物,采访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深度报道了邵阳市在推动残疾人就业扶贫、培育残疾人扶贫脱贫典型、提升基层残联组织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邵阳市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7949人,是全省贫困残疾人口最多的市州。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残疾人脱贫攻坚纳入全市脱贫攻坚一揽子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十六条措施,率先推行了“支部+协会”的做法,有力推动了儿童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清零,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的高度肯定。

为全面推介邵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方面的创新举措及主要成效。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12家中央媒体的记者深入6个县市及邵阳经开区进行了采访,采取通讯、视频、图片新闻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度报道。同时,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进行了专访。龚文密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大力改善人居环境,降低因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的疾病发生率,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大力改善交通环境,降低因车祸等意外事故导致的残疾发生率,防止因残致贫、因残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