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检查组检查邵阳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09:0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在新邵县法治文化广场了解法治阵地建设管护情况

邵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芳军 朱力波 通讯员 李铖  艾文英)10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率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点工作第五检查组对邵阳“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领导周迎春、刘永德、谭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分别参加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在邵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北塔区、新邵县及市直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考察、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邵阳“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收集吸纳“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

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邵阳坚持保障导向,着力建立完善普法机制,“七五”期间,全市聘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1564名,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386个20万人,培优法治教育骨干达9500人次。坚持热点导向,靶向普法内容,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经常化、全覆盖。坚持大局导向,不断强化普法服务。坚持预防导向,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市(村)民的普法工作。坚持系统导向,推动执法、服务、管理与普法的深度融合。坚持公益导向,大力夯实普法阵地,引导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文化素养。坚持创新导向,打造普法亮点,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转变普法思维,确保全面完成“七五”普法各项任务。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检查组指出,邵阳“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检查组希望邵阳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增强工作能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抓好普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以满足不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在创新上再做文章,增强普法实效。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深入挖掘普法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认真梳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全面巩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为“八五”普法启动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