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研究邵阳城投转型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09:0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刘芳军)10月12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邵阳城投”)转型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落实意见;审议《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市级预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送审稿)》《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草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体现了省委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全面抓好贯彻实施,推动全市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完善市场经济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投融资体制等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进开放崛起,以建设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为契机,主动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着力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

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精细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立以南山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切实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办好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继续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代表带头作用,最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邵阳城投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邵阳城投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对标看齐国家方针政策,落细落实市委决策要求,全力支持邵阳城投加快转型发展,为邵阳城投转型发展整合优质要素资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邵阳城投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突出主业、立足优势、整合资源,加快转型发展,全力打造资质优良、有发展后劲的投融资平台,为城市建设发展、保障服务民生再立新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