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义务教育教师待遇落实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09-08 09:2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朱力波)9月7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2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数字政府(邵阳)”建设、义务教育教师待遇落实、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数字政府(邵阳)”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安排、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科学完善顶层设计、高效整合现有本底、统筹调度各网资源,全力加快“数字政府(邵阳)”建设,推动邵阳市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信息资源、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专家人才共享融通、互联互通。要紧扣“服务群众、快速运行”这个关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推进建设工作。要把好政策关和法律关,依法依规依程序印发具体操作细则规范性文件,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理顺此前相关框架协议有关事项,确保工作不产生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学习了《关于全省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落实自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待遇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是地方各级政府在教育领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试金石”,是“两个维护”具体化的直接体现,全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依法依规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合法权益。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保教师工资待遇,确保教师待遇不低于公务员,并做到及时按月发放到位;保经费供应渠道,由财政全额拨付;保长效落实,从财政预算上明确支出,以制度保证长效实施;相关保障工作形成市、县两级分级负责机制,确保责任明确,落实到位。退休教师社保等历史遗留问题,要列单挂账,明年内必须处理完结。对省文件通报的有关问题,9月10日前必须整改到位。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保障工作>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邵阳经开区关于三一智能生态工业城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议及邵阳经开区优惠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产业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只要是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合力参与。邵阳经开区是全市产业建设的核心,要敢于担当负责,具体政策的落实、工作业务的操作一方面要坚决拥护和执行好市委、市政府议定的事项;另一方面要大胆决策,根据园区实际,考虑好政策配套、兼容和可操作性,依法依规出台规范性实施细则,确保政策能落地、企业能受惠、产业能壮大。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经开区优惠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