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芳军 朱力波)9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七大优势产业链人才引进、民营经济统战等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方向,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是从全局出发谋划湖南发展所作出的战略指引,是指引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和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着力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中展现邵阳作为。要立足全国战略高度,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贯彻到规划中,在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彰显邵阳担当、贡献邵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决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奋力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决落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要坚决落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绿色发展,提前完成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要求,全力以赴改善社会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认真做好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决落实“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反应机制,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治队伍和物资准备,确保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亭分享了9月17日参加基层代表座谈会时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