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邵调研评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0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9月9日至1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副部长戴建军等一行8人来邵调研评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落实情况。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宇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有关活动。


在邵期间,调研组成员深入邵阳经开区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三一专汽、拓浦精工,邵东市仙槎桥五金工业园湖南宁庆、亿利金属、永吉红包、邵东国际商贸城等企业实地调研,并与邵阳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举行座谈,全面了解我市工作落实情况。


在10日上午召开的邵阳市委、市政府及市直部门座谈会上,刘事青汇报全市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立起“1+7+10”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体系,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携手邵商谋发展,久久为功抓产业,上门服务全过程,减负惠企全覆盖,帮助企业全天候,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等12个主要经济工作部门围绕条例落实情况、操作层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具体改进的意见建议等主题展开交流发言。提出了金融扶持产业、扶持中小企业的力度应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对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各方面有益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可以形成固定措施,常态化执行落实;工程项目招投标要更加严格管理等意见建议。

张军扩在会上对本次调研评估作出说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20年8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开展评估,是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委托实施的。根据工作安排,9月9日至1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在邵阳开展以企业为主的营商环境调研工作,目的是了解掌握政府部门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有关情况。


张军扩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张军扩说,最优的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综合的大体系,安全稳定的治安管理、干净整洁的城市卫生、公平公正的有序竞争、科学有力的金融支持等方方面面的环境因素,都影响着市场主体的稳定和市场潜力的释放。我们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营造出公平正义的大环境,给企业树立长期稳定的信心和预期,帮助企业不断壮大发展。邵阳正处于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期,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依托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支持、自身邵商力量强大等优势资源,全市上下齐心,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