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按时高质完成粮食收储任务 有序优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14:4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赵点)9月3日下午,邵阳市粮食收购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会议。市领导谭学军、邓联日,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各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邵阳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早稻收储进度。从当前情况来看,全市粮食收储工作整体较为滞后,必须加快行动起来,坚决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会上,刘事青带领与会人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刘事青指出,“保粮食能源安全”是中央“六保”任务之一,要保粮食安全,抓好粮食收储工作是基础和前提,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粮食收储工作的重大意义,责任上肩,正视差距,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按时高质完成上级下达的粮食收储任务。要精准施策,在“挖粮源”“管外流”“抢进度”“调价格、调品种”四个方面做足文章,切实抓好各级储备粮早稻收购。要超前谋划,及早启动各级储备粮中晚稻收购,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要坚持统筹推进,严格落实政策要求,着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快推进仓储建设,全力保障粮食收储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邵阳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刘事青强调,人口普查是最基本的国力调查,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等工作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两级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县(区)长任组长,强力有序优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力争上游。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标准操作,牢牢把握住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要落实好保障工作,认真开展好“两员”的选聘、培训、管理和宣传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支持和参与,切实做好户口整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