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王昌义专题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积极作为 攻难克坚 稳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07 09:13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在专题调研市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时说,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攻难克坚,稳步推进邵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邵阳市自启动国有资产归集监管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目前仍存在权限不够明晰、归集监管难、处置变现难等问题。

王昌义说,国有资产的管理是一项大工程,也是一个硬骨头,核心问题就是要解决谁所有、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的问题。

王昌义说,国有资产要做到一次性归集,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的归集工作要通盘考虑、同步推进,做到一项不漏;国有资产收益要下狠心一刀子隔断,做到颗粒归仓、不留死角、不搞特殊,全部收益归财政;国有资产管理要坚持一本台账归集,做到科学分类处置;国有资产要实现一张网监管,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打造智能化监管平台,实现全覆盖。

王昌义说,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的顶层设计,注重统筹考虑和整体协调,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分步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针对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保值增值、收益分配、依法处置等环节进行评议,确保专项工作评议评出实情、议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