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省人大来邵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检查组在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实地调研

情况汇报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林玲  通讯员  汤芳)9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邵阳市,就邵阳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邵阳、娄底两市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反馈情况。市领导龚文密、曹普华、赵为济、刘永德、李华和等参加检查或汇报会。 娄底市相关市领导也参加了汇报会。

2016年7月1日,《条例》颁布以来,邵阳市高度重视,按照《条例》要求,把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发展列入全市国民经济总体发展规划和城乡统一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并深入实施。2018年,对城区中小学校建设规划进行修编,新规划了湘中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邵阳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大祥区西苑小学、桔园小学、曙光小学、双清区志成小学、北塔区芙蓉学校等一批学校,扩建了近10所中小学校,有效推进了中小学校建设的贯彻落实。近三年来,全市投资近3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26所,新增学位100870个。到2020年12月,全市可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473所,公办幼儿园学位达到41160个,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可达到40%以上要求。截至2020年9月,全市累计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7152个,超大班额已经清零。

在邵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到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情况汇报,随后到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芳园幼儿园,北塔区芙蓉学校、第一幼儿园,邵阳广益世才高级中学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等情况。在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邵阳和娄底两市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向省执法检查组进行汇报,检查组从主要成效、存在问题、相关建议三个方面反馈了检查情况。

杨维刚对邵阳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科学规划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发展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相适应,把中小学校幼儿园空间规划落实到位;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各级人大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监督,进一步确保《条例》的有序实施;要加强调度抓落实,将本次执法检查问题整改与条例修订有机融合,查找问题,制定清单,切实整改, 把执法检查的成果纳入“十四五”规划的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