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2日(记者 刘芳军)9月2日上午,2020年邵阳市总河长会议召开。邵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治水管水护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领导曹华、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出席。

会上播放了市河长制工作暗访问题片,市河长办汇报了2019年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新邵县、大祥区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2019年,邵阳市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推进重点问题整治和重点任务落实,全市河长制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名,并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首创的河长制“电视问政”“一河一警长”等工作经验得到了肯定和推介。

龚文密对近年来邵阳市河长制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治水管水护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保护治理好水生态同践行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切实保护治理好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片水域,为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扫好战场。

龚文密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短板攻坚,打好河库保护治理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水利牵头、部门协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全面协同,持之以恒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各项保护治理工作。要积极推进智慧河库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形成天上看、地上查、河上巡、网上管立体化监管。要强化责任追究,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力量,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巡河、护河、治河,做强做实治水管水护水“神经末梢”。要加强宣传,增强全市上下保护河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关爱河库、珍惜河库、保护河库的良好氛围。

刘事青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河库“四乱”清理整治、样板河创建等具体工作,特别是要对暗访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邵阳“一江碧水”。要强化工作举措抓落实。既要夯实基础工作,又要结合实际打造亮点,创新举措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创造更多的“邵阳经验”。要明确各方力量抓落实。统筹各方力量齐抓共管,提升河长履职能力,发挥各部门职能,汇聚起河库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河长制工作由“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