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林玲  通讯员 胡勇)9月24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确定9月27日至28日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在我市实施情况的报告;研究讨论了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关于《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和《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福祉、社会和谐、民族兴衰、国家安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禁毒工作力量,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问题的积极回应,切实解决邵阳城区交通管理、组织以及保障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询出实情、问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加大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实行常态化监管,严肃查处违法乱占耕地的典型案例,坚决遏制我市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全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等立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