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召开“决战决胜 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6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罗博文 )8月7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决战决胜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凝聚脱贫攻坚力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为“邵阳红”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授牌。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

新华网湖南分公司采编中心主任刘扬、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阿里巴巴集团脱贫特派员刘寒、虎牙直播地方站总经理邓楚骄、旅游达人兰馨等作了专题演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为“邵阳红”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授牌

新华网湖南分公司采编中心主任刘扬作专题演讲

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作专题演讲

今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宣传和“信息化助农”“网约湘游”工作,邵阳市委网信办积极开展“决战决胜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以推进网络公益直播带货带客,创建网络公益直播基地,大力培育本地网红,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减少损失、增加收入,消除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邵阳市委网信办精心组织开展了“邵阳市信息化助农”“湘游宝庆直播助农”等专项行动,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173.6万吨、销售金额达11.8亿余元,为邵阳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支撑,有力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脱贫特派员刘寒作专题演讲

虎牙直播地方站总经理邓楚骄作专题演讲

旅游达人兰馨作专题演讲

湖南盛世麒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作专题演讲

本次活动包括“决战决胜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工作座谈会、“决战决胜网约花瑶”网络公益直播带货活动、邵阳市“网络公益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和直播带客花瑶游等内容。

屈贵全指出,今年来,邵阳市网信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特别是脱贫攻坚重点宣传有力有效,在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中央媒体重点宣传了《搬进风景中住在幸福里——“飞阅”白水洞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一批展示脱贫攻坚的生动事例,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网络氛围。要继续讲好、讲活、讲新“邵阳扶贫故事”,充分展示精准扶贫举措和生动事例,充分挖掘扶贫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展示邵阳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要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网络公益直播培育工程,助力贫困地区发展,建设更美好的数字乡村。

黎仁寅表示,在湖南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邵阳市为一类市州中综合评价为“好”的市州,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市州”。今年以来邵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创新举措、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扎扎实实的成果,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被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推介。邵阳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打造信息化助农通路,集中政策、资源、力量,对贫困地区和特定贫困群体实行重点突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曹普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网络主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就、脱贫攻坚优秀干部、脱贫出列村、中央和省级单位驻邵定点扶贫情况、决胜全面小康等重点,不断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把握好网上宣传舆论引导的时度效。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为总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认真做好“决战决胜网约邵阳”网络主题宣传各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同时要进一步引导和规范领导干部网络直播带货行为。

现场发布“决战决胜网约邵阳”宣言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发布“决战决胜网约邵阳”宣言。新华网、人民网、新湖南、红网等中央、省级网络新闻媒体和网络名人、团购代表、旅游达人等,市直及省驻邵相关单位负责人,互联网企业和“邵阳红”品牌促进会企业代表,以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新闻网站、新媒体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