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努力构建完善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市场监管运行体系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0 信息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云邵阳客户端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王韬  陈佳佳)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说,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作为更主动、工作勇担当,努力构建完善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市场监管工作运行体系,推进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刘事青走进该所食品常温留样室、药品常温留样室、中药室、食品室等处查看食品、药品科学技术检验检测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技术检验人员,要求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强化技防力量,努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水平,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随后,刘事青还到湖南可诺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湘郡铭志学校中学部食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等处调研。  

今年以来,邵阳市新增市场主体28741户,同比增长30.37%,增速排全省第2位。全市现有市场主体301856户,居全省第4位;现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0284户,食品、药品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场监管全力落实“三四五”的食品安全监管行动方案。“三”是瞄准三个目标,即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四”是压实四方责任,即压实食安委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五”是强化五项举措,即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食品安全巡察尽快落地、发挥考评激励约束作用。

刘事青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局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刘事青说,全局推进机构改革很给力,市场监管有作为,营商环境有成效,疫情防控有担当。要努力构建完善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市场监管工作运行体系,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求,保障市场供应,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服务市场主体,筑牢安全防线,满足群众期望,推进高质量发展。

刘事青说,要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市食安委的组织领导,由市长担任市食安委主任,科学强化考核,据实保障经费,加强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完成“三四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