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09:0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程 懿)7月2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办会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市领导彭华松、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徐桂阳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城区环境卫生暗访曝光短片,市国卫复审办就当前全市国卫复审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发言。

龚文密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过程就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秩序、市民素质等方方面面的再整治、再检阅、再提升的过程。三区、邵阳经开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卫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国卫复审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将国卫复审工作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龚文密强调,当前,离国卫复审只有两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升城市卫生整体水平。要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卫复审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加强交通秩序治理,规范电动车出行,打通交通堵点,确保市区交通秩序顺利畅通。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起以区为主的城管和爱国卫生体制,充分调动三区城管部门和爱卫部门的积极性。要采取有效方式,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和反面典型,倒逼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刘事青指出,要以此次国卫复审为契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国卫复审工作八大组要实施分块牵头,全面做好市里直接管理的各项工作,三区和邵阳经开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做好辖区内问题整改。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硬件设施的维修更新,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市场管理,解决沙土扬尘问题,维护好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加大学校医院车站及“五小行业”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积极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大宣传,用抽样调查和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