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刘事青到新邵暗访调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刘事青在现场暗访督查。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程懿) 邵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从整体工作量来看,新邵县工作任务最为紧迫。7月16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以不打招呼、直入现场的方式,对该县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调研。副市长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暗访人员第一站来到新邵县酿溪镇小塘白树社区一处资江小码头,码头现场停放了9艘小渔船。据了解,停放的这些船、网和渔具是有关部门集中清收上岸后,暂时停放此处待进一步处理。第二站来到晒谷滩电站附近一处码头,码头上停放了6艘船舶。这些船舶未见明显的集中清收上岸和待拆解告知标识。第三站来到新田铺镇向江渡,视野所及之江面,未见船舶和非法捕捞情况。暗访结束后,暗访组向新邵反馈了暗访情况,提出了要将集中清收上岸的船舶、渔网、渔具及时处置等工作要求。

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领导有关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不折不扣、争先创优抓实抓细抓落地。

刘事青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做实做细取缔非法、宣传教育、建档立卡、拆解处置、市场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禁捕全面到位、退捕按时到位、转产保障到位、执法执罚到位、长效管理到位,确保如期高质完成“四无”(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四清”(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工作硬任务,全力创造出成功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可复制的新邵先进经验,向全市推广。

下阶段,新邵将成立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高位强力推动禁捕退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