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一批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项目落户邵阳 总投资23.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23 09:4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22日上午,邵阳市举行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邵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赵点 张育溪 通讯员 朱莹婷 肖薇)7月22日上午,邵阳市举行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23.1亿元的17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邵阳经开区。这是邵阳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中国特种玻璃谷”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彭华松、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见证项目签约。

签约现场。

2018年,随着技术在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中电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为拉长产业链,邵阳市规划和实施了“中国特种玻璃谷”大型产业项目,大力发展新型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计划到2025年总产值突破300亿元。目前,邵阳市已引进创亿达、凯通电子等54家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企业。

今年以来,邵阳市出台《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年)》《邵阳市推进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聚焦“抓产业培育”“抓平台建设”“抓招商引资”“抓环境优化”等关键重点,瞄准“卡脖子”工程,积极争取国省支持,在邵阳设立国家级特种玻璃研发中心,创建国家最大的特种玻璃产业基地;积极引进各类高端人才,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攻关,潜心培育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特种玻璃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种玻璃谷”。

此次签约的以显示功能材料产业为主的17个项目,将全部落户邵阳经开区,包括特种玻璃下游产业链项目10个、新材料项目4个、先进装备制造项目2个、新经济项目1个,其中8个是高新技术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将为邵阳市打造“中国特种玻璃谷”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中国特种玻璃谷”链上项目新型超硬材料(人造金刚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建设人造金刚石所有原辅材料、超硬新材料制品等6条生产线。作为特种玻璃下游企业,东莞中能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打造复合材料保护膜项目,生产PET、OPP保护膜及PE保护膜等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