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调度“两沟”污染治理工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 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09 14:2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市委书记龚文密一行在双清区洋溪沟调研

邵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程懿)7月8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双清区调度龙须沟、洋溪沟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两沟”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市领导李万千、彭华松、蒋志刚参加。

龙须沟、洋溪沟黑臭水体治理作为龙须塘老工业区改造和综合污染治理项目的子项目,具体内容包括龙须沟底泥清淤以及两侧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控源截污和洋溪沟底泥清淤、护坡建设等,通过治理,达到水质改善、污染清除、河道生态与景观质量改善的目的。当前,龙须沟、洋溪沟黑臭水体治理离目标任务尚有差距。

在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召开的调度会上,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城建投、市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就龙须沟、洋溪沟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文密一行在双清区金台社区龙须沟截污施工段调研

龚文密指出,龙须沟、洋溪沟黑臭水体治理,不仅是长江经济带的重点整治项目,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点督察项目,更是全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龙须沟管网截污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在9月底前完成;洋溪沟两侧管网截流工程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各项准备工作往前赶,要压缩工期,确保在9月份开工,年底前全面完成。市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职能部门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提供支持,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按时完成。双清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由区委书记担任“两沟”河长,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和垃圾清理工作,河道清淤要形成制度,要全面推进水体长效保持机制,确保水体整治成效。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既要加大对沿线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又要加强监测,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不按证排污和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恶意排污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要严格监测各类指标,加大对“两沟”附近企业的排水检测,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当天,龚文密一行还来到龙须沟截污施工段和洋溪桥污水处理厂“两沟”入河口段现场查看污染治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