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扫黑除恶及关爱留守儿童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31 16:0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程 懿)7月30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省有关会议精神,重点研究扫黑除恶、关爱留守儿童等事项。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2020年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大力加强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证,特别是聚焦“六稳”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六保”工作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减税降费让利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快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支持政策,兜牢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底线;精打细算,严格开支,坚决做到政府过紧日子;大力转职能提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所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协作联动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政治任务、份内工作、常态工作抓好落实。要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推动专业化队伍建设,以最大的攻坚力度,坚决实现“六清”工作目标。要狠抓整治,强化社会稳定,坚持露头就打,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领域混乱,就毫不手软开展专项打击。要聚焦“长效常治”目标,加强监管,建立健全严密的防控体系,推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要铁肩担当,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拿出决胜精神状态和雷霆实际行动,乘势而上,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听取了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关爱儿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体系,落实日常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关爱服务阵地建设,提升关爱服务信息化水平,优化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为留守儿童营造温暖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儿童安全感、幸福感。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代拟稿)》;原则同意成立邵阳市儿童关爱保护基金。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文物保护等事项。

关联稿件:【图解】7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扫黑除恶及关爱留守儿童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