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龚文密调研职教新城规划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5:45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

龚文密在调研职教新城规划选址工作时强调

整合资源 科学规划 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谢文远) 6月2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大祥区雨溪街道和体育新城,实地调研职教新城规划选址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调研,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加快职教新城建设,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参加调研。

目前,市本级共有各类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36所,其中专科层次2所,中职层次28所,技工学校6所。全市基本建成了以中等职业教育为主体,中、高等职业教育相衔接的职业教育体系。由于职业教育资源分散,大部分学校基础硬件条件较差,民办职业学校大多是租赁场地,基础设施薄弱,办学受限制,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邵阳市职业教育的发展。

当天,龚文密来到大祥区雨溪街道和体育新城,实地查看职教新城选址情况,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一起,就职教新城选址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龚文密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业教育的作用日益凸显。建设职教新城,是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任务的需要,对提升市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化解市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龚文密强调,要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合理利用土地,全面做好职教新城选址工作。要积极整合市区公办、民办中职学校,积极引进职业教育集团,实现市区中职学校的规模化发展。要全面抓好“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好形势研判,深入分析各类职业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证规划思路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合理性。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优化专业设置,突出专业特色,深化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