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王昌义到大祥区立新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07:5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记者 林玲  实习记者  蒋利君  通讯员 胡勇)5月1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率队来到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在“美丽”二字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规划,聚力推进产业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王昌义一行先后到立新村留守儿童之家、九贝渔乐园、黑宝石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和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及脱贫攻坚等情况。

立新村位于板桥乡东北部,2018年被确定为市人大机关美丽乡村建设联点村。近两年来,该村在市人大及各联点单位的帮扶下,完成了邵水河风光带、罗家塘电排、水渠、管道等项目建设,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及改水改厕,完成了黑斑蛙、草莓、柚子等基地建设。

办公会上,王昌义先后听取了板桥乡党委政府、立新村村“两委”及联点援建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步骤,关键要在“美丽”二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要求 ,核心是要解决好人、钱、地的问题。要树立总体规划思维,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分片区逐步美化绿化环境,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美丽乡村留得住人。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切实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以生态农业开发为宗旨, 力争打造集种植、养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家田园。要切实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城乡资本的双向流动,提升农村土地升值空间,促使乡风更文明、村民生活更富裕,实现美丽乡村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