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开辟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0-05-21 07:5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申武)5月20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召开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时说,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开辟产业发展新天地。

当天,曹普华先后到邵东市廉桥医药工业科技园、湖南省松龄堂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天宏药业南国药都公司、邵东廉桥药材市场等地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细致交谈,了解中药材经营及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曹普华直奔主题:“目的是为邵阳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请大家围绕我市中药材产业如何做大做强出谋划策。”

邵东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及来自邵东、新邵、隆回等地的多名企业家踊跃发言。“我建议从事中药材加工的企业要结合‘药食同源’,加大中药养生休闲食品的研究和开发。”企业家邓文艺说道。“市场前景很大,关键看你们怎么做好。”曹普华边听边记,不时和企业家亲切交流,要求大家针对基地建设、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畅所欲言。

曹普华说,邵阳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市场规模不断扩展,药材加工业蓬勃兴起,已成为全省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大市,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存在品种需要改良、规模化程度不高、技术人才缺乏、精深加工不足、发展资金不够等问题。

曹普华说,要立足现有条件,充分挖掘潜力,明确发展定位,调优品种结构、充分整合资源、实施品牌战略、延伸产业链条,研究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健全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邵阳农业龙头板块,着力打造邵阳千亿中药材产业,开辟邵阳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