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08:0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会议现场

龚文密讲话

(记者 程 懿)5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5月6日、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7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邵阳市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曹普华、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曾市南、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晏丽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总结和运用好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有针对性做好防输入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反弹,推动企业复产达产、生活服务业复业复市和学校复学复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赴云南工作专班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关口前移、靠前防控、闭环管理、严防输入”的要求,靠前开展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三个闭环”管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入境口岸、站点卡口、落地摸排、社区防控、医疗机构、群众自防等六道防线。教育部门要狠抓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对照省教育扶贫“一单式”系统下达邵阳市需核实的人数,认真摸排比对,做到及时准确上报,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口罩佩戴要求,在邵高校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实施错时分系开学。要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要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要严把娱乐场所复工审核关,确保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安全规范复工复产。要抓实市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常态化、精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将工作重心下沉延伸到单位、小区、院落、楼栋、门店,对社区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及时整改,确保潜在风险源全链条可控受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