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8:27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记者  程懿)5月21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文件精神,审议《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研究邵阳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部署邵阳市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听取邵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从更高层次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对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化的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为内容的“六清”行动,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努力在9月底拿出6张“业绩清单”。要压实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继续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提升案件线索侦办质效。要以整章建制为抓手,紧盯“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卫生城市自命名后每3年后复审一次。当前,邵阳市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和完善各项工作运行制度,实现城市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督导问责,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