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邵阳要闻

王昌义到九龙岭镇调研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07:5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王昌义(右二)在同富采石场生态修复项目调研

(实习记者 蒋利君 通讯员 胡勇)5月2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到邵东市九龙岭镇,专题调研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及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昌义实地查看了同富采石场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是今年4月经九龙岭镇人大代表票决通过后正在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九龙岭镇坚持把准民生实事方向,广泛征集民意,经群众“点单”,初步形成了水厂提质扩容、水库防渗加固、采石场生态修复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5个候选项目,并组织代表实地考察、充分论证后,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出其中4项组织实施。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邵东市人大、九龙岭镇有关负责人就票决制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昌义指出,推行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是发挥乡镇人大职能作用的重要手段,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邵阳市今年拟在一半以上的乡镇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县乡两级党委、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探索完善代表票决制的方式方法。

王昌义强调,要把推进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着力提高广大代表参与的积极性,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努力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要准确把握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特点和定位,始终把尊重民意、服务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建立和完善乡镇民生实事项目库,科学制定实施计划。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整个票决制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明确人大定位、突出政府主导、形成工作合力,规范有序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