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畅游邵阳 > 邵阳娱乐

清水村(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0-04-21 15:58 信息来源: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打印

    位于新邵县坪上镇的西南边陲山区朗概山脉下,由原来的大元村、清水村、竹山村三个村合并而成。全村面积大约1293.29公顷,林地面积1219.1公顷,耕地面积64.56公顷,森林、绿植覆盖率95%以上,现有村民小组21个,总户数489户,总人口1792人,党员52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216人,属省级贫困村。全村80岁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的4%以上,现有百岁老人2人,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2015年8月被新邵县授予“新邵第一长寿村”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十大平安村、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村。
    地理位置独特。清水村位于湖南省地理位置中心处,朗概山脉下,距离沪昆高铁邵阳北站仅13公里20余分钟的路程,距邵坪高速大同出口12公里,交通便利,目前正在修建大清公路,拉通后可与白水洞景区连片。
    生态环境宜人。森林茂密,气候宜人,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水质洁净,乃天然的生态净土、生活氧吧。生态自然景观众多,有鬼斧神工的雷公洞、神奇诡秘的仙马印、清澈长寿的百岁泉、迷宫梦幻的48堆、天然奇特的仙人晒网等自然景点,引人入胜。
    文化底蕴深厚。清水村历史悠久,有丰富的神话故事。翻开清水村谱,清水村的由来、雷公洞的传说、仙马石的故事、48堆的由来……无数野史传说扑面而来,令人新奇而沉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