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畅游邵阳 > 邵阳娱乐

高洲温泉

发布时间:2020-07-12 11:51 信息来源: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
分享到:
打印

高洲温泉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高洲乡热水井村,面积约60平方米,常年水温48.5℃。泉旁有汉代刻的石壁:“热气腾腾天造就,泉水流滚滚地生面”,泉水中含有钾、钠、镁等矿物质。1982年隆回县政府拨款30000元修建温泉管理所,辟有男女浴池,一次可容纳50~60人沐浴。

湖南百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三星级生态型酒店、湖南五星级休闲农庄——湖南邵阳隆回高洲温泉度假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魏源故里,毗邻中国花瑶民俗文化园、紫鹊界秦人梯田、梅山龙宫等景区。交通便利,环境幽雅,距邵怀高速公路隆回出口65公里,离娄底市新化县仅45公里,是湘中地区第一家温泉度假村,也是国内第一家可直接饮用的纯天然矿泉水。

该温泉日流量161.83吨,测定水温为49.5℃。经国家权威部门鉴定,富含钾、钠、镁等30多种微量元素及人体健康必需的偏硅酸,其中有三大数据要特别告诉你:温泉含氡量达1975.8贝可/升,是国际医疗矿泉水基本标准的26.7倍,世界罕见;偏硅酸含量达132毫克/升,超过国际基本标准的3.5倍,居全国第一;锂含量0.22毫克/升,为珍稀锂资源,为全世界罕见的特种医疗温泉,对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精神重压症、皮肤病、风湿病消化系统疾病有显著疗效。

高洲温泉度假村,集旅游、娱乐休闲、疗养保健于一体,环境优雅舒适,村内建有室内外温泉浴场、温泉药浴池、特色浴池(酒浴、鲜花浴、牛奶浴、特种配方盐浴)和水疗中心。度假村内建有宾馆及别墅。饮食方面,有邵阳地区特色的铜鹅系列菜、宝庆猪血丸子、滩头鸭脚、土鸡炖百合等。当然,你最该记住的还是高洲温泉微量元素的3个数据,那是该处温泉的特别品质。

自驾车:
  (1)从隆回出口下,直走到隆回汽车总站进320国道《环岛左边》,在直走到花门那有路牌你能直接看到高州温泉的指示牌子,隆回到高州2小时就能到。
  (2)下高速到隆回总站后沿320国道往洞口方向走500米,到花门走219省道去金石桥然后到高洲温泉,大约2个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