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经济

邵阳市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月29日上午,邵阳市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汤立斌、周迎春、周文、于金旺、肖拥军、龚红果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通报去年项目建设情况并安排今年重点工作。

去年,我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全市34个省重点项目全省考核排名第四,产业项目建设全省考核排名第三并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会议分析了全市重点项目工作形势,对去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来势较好,有力有效稳住了经济大盘,为邵阳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用新思维来把握项目建设的新规律,用新理念来引领项目建设的新常态,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和锐意进取的精神,迎难而上、破难而行、克难而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项目为王”,乘势而上抓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从项目建设成绩中坚定信心,从项目建设不足中发现问题,从国省利好政策中把握机遇,咬定今年目标不放松,认真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坚决把任务完成好。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准关键抓项目。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对照“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做好前期、打牢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一件一件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提升,紧抓邵虹基板玻璃、邵阳火车站扩改工程、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改扩建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类项目,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有序谋划推进项目,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防风险”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扩大投资、提高效益,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增后劲,以最小投入实现最大效益。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市上下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督查考核,汇聚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以重点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

会上,市发改委、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邵东市、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就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发言。



(记者 刘其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