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邵阳 > 市情概览 > 邵阳经济

严华主持召开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2-24 11:13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12月2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上市进展情况,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持续精准发力,强化服务举措,让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邵阳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市领导王永红、刘亚亮、肖平出席。

会上,市金融办汇报了邵阳市重点企业上市推进情况;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达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武冈市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家上市重点后备企业介绍了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和有关诉求;邵东市、新邵县、武冈市、双清区、北塔区、邵阳经开区和有关市直部门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企业诉求进行了回应。

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严华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交办。他指出,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企业上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抓上市就是抓产业建设、抓科技创新、抓招商引资,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千方百计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服务企业,力争明年新增1家上市公司,全力推动4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如期成功上市。

严华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的推进步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以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上市后备资源库,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发挥好上市服务机构推动作用,拓宽企业上市渠道,加速推进优质企业上市。广大企业家要牢固树立“企业是上市主体,也是上市受益者”的意识,转变发展观念,坚定发展信心,将企业上市规划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苦练内功,做实主业,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严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一对一”精准服务等机制,定期会商企业上市情况,为企业上市扫除障碍、保驾护航。强化要素支撑,从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优先保障上市后备企业。强化宣传培训,讲好上市故事,持续营造抓上市、助上市的浓厚氛围。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记者 张育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